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繁 星

发稿时间:2019-03-20 11:1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宁静的夜晚,孩子在空旷的草地上奔跑。

  母亲静静的看着夜空下的孩子,空旷的草地,璀璨的星空,天真的孩童,那是一个普通的夜晚,那是天地间最美丽的景色。

  孩子那那如星星般明亮清澈的眼睛,倒影出最纯净的夜空,他问:“妈妈,那亮晶晶的是什么呀?”

  妈妈看着她,那是最温柔,最慈爱的脸,轻轻的说:“那些啊,是星星。”

  “星星是什么呀?”孩子继续问,孩子的问题,永远无穷无尽。

  妈妈看着孩子,看着星空,温柔地说:“孩子,你知道吗?星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东西。”

  繁星璀璨,闪耀夜空,它在生长,在遥远的宇宙深处,在无法理解,无法触及的时空,它凝聚着难以想象的庞大的能量,熊熊燃烧,那是连钢铁都将融化的热度。

  它在燃烧,最后,慢慢熄灭,一切活跃的反映终结,唯有剩余的残骸,从核心处坍缩,它在陨灭,最终聚合成无比微小的一个点,它消失了,最后,变成地狱一般,那是,恒星的坟墓——黑洞。

  连光都无法逃脱的可怕坟墓。

  然而,它没有消散,它的能量,它穷极一生,燃烧的力量,穿越了时间,穿越了宇宙。

  终于,在一个宁静而平凡的夜晚,仰望星空,来自宇宙深处的,古老的光,在夜空中闪耀。

  繁星璀璨,闪耀夜空。

  那古老而绚丽的星星,在遥远的宇宙,在亿万年前,在大地尚未分离,高山尚未隆起,冰雪尚未消散,人类诞生之前,肆意的绽放。

  即使神形俱灭,化为宇宙微尘。

  我仍然能在夜空,看到那繁星,闪耀夜空。

  那是对那尽情绽放的古老星辰,献上的最美丽的祭奠。

  那是璀璨夺目的生命。

  让我尽情欣赏。

  在这水蓝色的星球之上。

  仰望星空,繁星闪耀。

  那是古老的,灿烂的生命。

  它们在时间的起点,熊熊燃烧。

  穿过几亿光年的黑暗空间。

  跨过无尽的历史长河。

  它们已消失在宇宙深处,消失在那永远的黑暗之中。

  但是那璀璨夺目的光,依然会在那无边的空间,一直穿越下去。

  永远——永远——

  直到时间的尽头……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耈街彝族苗族乡栗木村大学生村官 杨建尧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