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宝贝对不起,爸爸是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9-03-21 10:3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的宝贝,你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快十个月了,爸爸一直都想对你说:对不起,爸爸是大学生村官。

  对不起,让你在医院走廊出生五天后,爸爸就去上班了,对不起,你第一次笑、第一次挥手、第一次坐、第一次爬,爸爸都只能在视频上看到,对不起,你无数次惊醒、无数次呛奶、无数次耍赖,爸爸都只能在聊天记录里看到,对不起,每次爸爸回来,你都那么开心的迎接我,可爸爸总是住一晚上,就走了。都说没参与孩子成长历程的爸爸是不称职的,可是宝贝,爸爸是一名大学生村官,爸爸肩负使命,曾经在班旗面前发誓要扎根基层,默默奉献,不是爸爸不爱你,可是,在我手机里除了你的五百多个照片视频,还有三千多张,是工作照片。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爸爸有责任,有担当,爸爸也想每天陪在你身边,可是驻村工作更需要我,人民群众更需要我。你的妈妈总是支持我、理解我,就连发烧到40度都没有告诉我,那一次,我连夜赶到家,彻夜未眠。事业和家庭如何兼顾,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难题,我很幸运,有家人的支持,让我可以安心驻村,从一开始的一筹莫展到现在独当一面,军功章有你们一半。

  离家一百里是一种什么体验,是无数次的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是偶尔一个电话简短的问候,是每天晚上开视频的脉脉温情,感谢科技的发展,让我在视频中看着你一点点长大,看着你越来越漂亮。我朋友都称我是“炫娃狂魔”,不是我真的爱炫,是把对你的思念,放在了我的朋友圈。

  在我身边,有无数大学生村官跟我一样,背井离乡,孤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地方,一扎根,就是几年,虽然辛苦,但我们无怨无悔,我们怀揣着梦想,如同几十年前的前辈一样,相信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我们坚信能够学以致用,造福一方,我们是大学生村官,从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希望,谁是衣食父母我怎能忘记,田野上的青春总在我的心里,我有一个愿望是拥抱大地,拥抱大地代表我赤子的情意。

  宝贝,希望在你长大后,能够为爸爸曾是一名大学生村官而感到骄傲。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湾甸乡芒回村 李亚洁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