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选调修炼手册

发稿时间:2019-03-22 09:1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选调生是一个刚从高校大门走上基层岗位,既年轻又有激情的青年群体,而大部分选调生走上工作岗位对各方面工作不熟悉,往往很容易为琐事所累,在基层工作中迷失自己。对于当前越来越多的选调生来讲,起点都是一样的,都是从基层做起,能否走得更远、达到更高,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修炼。

  立场坚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选调生需要将自己摆到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又需要将自己摆在创业者的立场上为脱贫致富谋出路。对农村的工作万不能虚,对农民的感情万不能假,对自我的历练万不能少,尤其需要在艰苦的环境里克服娇气、收敛傲气,要挽起袖子就能下田地、俯下身子就能干农活。

  积淀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选调生需要有以宽容和理解为基础的将心比心、以努力与拼搏为前提的坚持不懈、以同情与悲悯为指引的爱人如己的情怀。选调工作离不开“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持,离不开“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蜕变,在基层多学、多看、多做,不断积累经验,克服基层工作的困难。

  创新作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作为选调生,一定要敢于作为,要保持优良的作风和积极的态度,用行动和业绩为基层干部树立正确的标杆,影响带动他人更加积极向上,营造出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基层”都永远是我们选调生的关键词。最伟大的力量源于基层,最深刻的变化在于基层,最实在的成果惠于基层,我们这个为了服务基层应运而生的选调团体,必将把充满民生温度的“选调故事”,刻进新的年轮。

  带领村民举办三八妇女节演出暨征信宣传活动

  山东省荣成市崖西镇 王艺璇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