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年轻人要保持“好嗨哟”的精神状态

发稿时间:2019-03-22 15:2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最近出现的一个热词“好嗨哟”在各大视频网站被用活了,这个热词现在也经常被年轻人用在日常生活的口头语中。“好嗨哟”这个词到底表达了种什么状态,为什么被年轻人用得如此活呢?原因在于这个词表达了一种精神振奋、心满意足、乐观向上的的状态,促使我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让自己“嗨”的事物中。因此,被大家作为口头禅不足为怪了。但现在的年轻人出现一种疲态就是做任何工作都已经没有激情,面对任何事情都已经麻木了,缺少了一种“好嗨哟”的精神状态。

  志存高远,让梦想之路“好嗨哟”。习总书记说过“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人有远志才万事可为。若一个人没有了理想和信念,将如同一具无灵魂的“行尸走肉”,心中没有目标,整日浑浑噩噩,意志颓废,止步不前。我们年轻人是被祖国给予重托的后备力量,我们应该志存高远,奋发有为,要勇做追梦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干事创业之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厚积薄发,让成长之路“好嗨哟”。记得大学毕业那年我回到了家乡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村里的人都有些嘲讽的说“大学毕业回来还不是只在村上混着,读了大学也没意思”。他们之所以有这种思想,是他们觉得大学毕业了就应留在大城市,城市有广阔的天地,有更多的机遇。但我认为对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而言,基层将是一块沃土,是一片更有利于我们发展的天地。所以,我很感激这三年多以来的基层时光,把我从一个刚踏出校门稚嫩的青年磨砺成为一名无坚不摧的基层干部。

  开拓创新,让革新之路“好嗨哟”。当前的社会是一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如果我们还循规蹈矩,固步自封,终会被时代淘汰。我们年轻人有活跃的思维,有满腔的热血,有不拘一格的品质,是当代改革创新的排头兵。但在创新中要注意把握规律,求真务实,切实把创新理念落到实处,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有志青年。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珠街乡大学生村官茶玉蓉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