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奋蹄争当“千里马”

发稿时间:2019-03-26 10:2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世人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自古以来,许多世人都有伯乐罕有,壮志难酬的感概。而《干部任用条例》的出台,为公平选拔干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依据。“伯乐”既已出现,作为党员干部自然就要争当组织需要的“千里马”。

  争当“千里马”,信念为本。子曰:“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正是因为理想信念,才有无数先烈和英雄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加之国外势力对我国意识形态领域渗透手段繁多,理想信念对党员干部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坚定信念,才能为党的事业一往无前,披荆斩棘。

  争当“千里马”,苦干为重。我们千万不能做“理论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在学习党的政策之后,我们要重视实践,学以致用。要深入田间地头,一方面通过召开群众会议等方式,用俗语等形式将政策同群众讲清楚,道明白。另一方面,要通过群众的反馈了解群众的想法,解决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争当“千里马”,学习为要。俗话说“学无止境”,“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挑战,每一天,每一个领域都有不同的事物出现,我们要坚决避免一劳永逸的思想。只有通过学习,我们才能跟上时代发展,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一大批有志干部。《干部任用条例》既已出台,我们就要对标对表,自觉锤炼自己,以昂扬的姿态,不负年华,谱写人生篇章!

  云南省巍山县牛街乡 字臻月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