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以“归零”心态做好每一件小事

http://www.youth.cn 2019-03-26 10:33:00 中国青年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党员干部要有“归零”心理,一切从零开始,从小事开始,从一点一滴开始。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抱有“归零”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党员干部无论做何事,要始终认识到,一个进步也好,一次成功也好,都只是恪尽职守的一个节点,“归零”心态,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接力赛,只有一切从现在开始,一个个的现在才能变成未来,一件件的小事才能合成大事。

  中国女排在夺得第三届世界女排冠军后,袁伟民教练告诫队员们:一切从零开始,把冠军丢到脑后重新研究战术,研究打法。正是这种归零的心态才使女排取得了五连冠的殊荣。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如火如荼,到了最后的啃硬骨头时期,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归零”心态,紧紧围绕“攻坚”工作,把“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不计得失,为党奉献,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才能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云南省金星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刘鸿雁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