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微小说:一个村干部的吐槽

发稿时间:2019-04-01 09:4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今天早上,因需统计我们乡建档立卡劳动力转移就业核实情况,我给八个村的村干部打电话咨询,其中有个书记的电话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我:X书记,之前李主任请您帮忙核查的劳动力转移就业核实情况表你们村弄得咋样啦?

  X书记:正在弄的,这几天太忙了,一会领导来,一会要开会,忙死我了。

  我:辛苦了辛苦了,在村委会确实不容易。

  X书记:就是啊,这些人也是,一天的让我们统计劳动力转移,还需要弄清楚他们去哪里打工,在哪里上班,一个村委会那么多人,怎么核实得清楚?而且,打工流动性很强,他们可能今天去这里,明天去那里,难道让我们一天的跟踪别人吗?我觉得只要统计清楚一个村有多少建档立卡户,劳动力有多少,致贫原因是什么,哪家需要什么帮助,脱贫出列的有哪些,这些就行了。尽搞些无用的工作,还让我们忙得周末都没有。我真是快疯了,下次我一定向领导反映一下,昨天我就向市委书记反映了一些。

  我(弱弱的)问:我觉得您说得太对了,我也在村委会待过,我非常理解您的心情。昨天这个问题您没反映吗?

  X书记:昨天只是反映了我们村目前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个没有反映。

  我:那您下次帮忙反映一下吧,天天统计,然后我们又来麻烦你们,我也是怪不好意思的。

  X书记:好好好,下次我一定反映。不能再干这些重复劳动又无用的工作了。

  放下电话,我觉得这是我今早打的所有电话里最有意义的一个了,终于听到几句真话了。不过说句实话,他说得很有理,我们的脱贫攻坚虽然是场巨大的战争,但也是摸着石头过河的一场战争,所以在基层,真的会遇见很多难以理解的政策。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洛本卓乡政府 董春莹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