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不忘来时路 “青”唱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9-04-03 08:5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周末的早上,一个人开车走在去单位加班的路上,收音机里突然响起了韩磊和谭维维唱的歌——“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顿时,我感到全身的疲倦一扫而光,感到自己仿佛跟着音乐的旋律进入革命年代,经历了共产党人走过的革命历程。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小将们在根据地写下“让革命骑着马前进”的口号,听到了长征路上党领导红军寻求民族伟大复兴的声声呐喊,感受到了抗美援朝征战归来的豪迈气势......我仿佛见证着每一个时代,每一个青年人的理想,汇聚成一个民族接续奋斗的初心。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苏轼有言“守其初心,始终不变”,就是说要坚持初心。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未来的民族,一个不肩负使命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青年干部作为一个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要笃定初心使命,经常自觉接受党性教育洗礼,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清楚自己从何而来又为谁而干,树立为民意识,不忘为民初心,肩负为民使命。

  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各项事业想要长远发展还要打牢根基,扎根群众。在中国的最东边生长着一种竹子,名叫毛竹,毛竹在前四年的时间里将根延伸到数百平方米,在第5年开始自己的暴风成长。广大青年干部要不断的锤炼意志,坚定初心,学习“毛竹精神”,不断地向下扎根,积蓄力量,切实扑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走进人民群众,将根系延伸到人民群众的肥沃土壤里,汲取智慧力量,茁壮健康成长。

  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展翅翱翔的雄鹰,必是经历了无数次摔下山崖的痛苦,独占枝头的梅花,必定遭受了岁月无情的风吹雨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广大青年干部要想有长远的发展,就要主动到艰苦的工作岗位锻炼自己,磨砺初心,不畏困难,敢于亮剑,奋力作为,以“逢山开路,遇水塔桥”的勇气攻坚克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狠抓落实,不断的在风雨中前进,在泥泞里站起,从绝望中重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唱响“青年”声音。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 黄鹏飞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