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云南巧家大学生村官一季度排班活动有声有色

发稿时间:2019-04-03 13:5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积极作用,巧家县按照“严管厚爱”的要求,以“排班”活动开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营连排班”管理优势提升巧家大学生村官排凝聚力,引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一线,热情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快速成长成才,为全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扫黑除恶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开展以“探访非遗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1月27日,在白鹤滩镇鱼坝村,21名大学生村官参观了巧家小碗红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万兴全的红糖加工作坊,探寻了红糖的熬制技艺,并体验了吃“水冰糖”和扯“白糖”。活动的开展,让大学生村官了解到巧家小碗红糖的珍贵,激发巧家大学生村官创业团队助力红糖电商发展的信心。

  二是开展大学生村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各班通过网络学习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掌握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在乡村主干道上涂刷“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打击黑恶势力,弘扬社会正气”、“深挖‘保护伞’将黑恶势力连根拔起”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氛围,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为推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等工作的开展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开展“走进异地扶贫搬迁户”志愿活动。五班大学生村官集聚东坪镇,深入了解易地搬迁农户实际生活状况与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深入群众,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扶贫攻坚质效。走访结束后,大学生村官就此机会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提升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搬迁安置点的道路进行清理、对活动场地的泥土进行铲填,为搬迁安置点的干净整洁献出一份力。

  四是开展开展“助力易地搬迁新春送春联”活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巧家县大学生村官七班以崇溪镇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分房为契机,为户搬迁户送上精心准备的春联、福字贴,并为行动不便的搬迁户贴上新春对联、福字,祝愿他们搬进新房后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本次活动,既展现了巧家县大学生村官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为搬迁群众奉献一片爱心。

  巧家县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指导引导好大学生村官以排班活动为载体为全县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扫黑除恶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巧家县委组织部 余朝波

责任编辑:习明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