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大学生村官 的“三心二意”

发稿时间:2019-04-23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时光荏苒,两年多的大学生村官经历愈发让我真正感悟到,要把工作真正做好、充分发挥作用,需要有三心二意”。

  大学生村官的“三心”是指对待工作有责任心、热心和细心。责任心是工作做得好的重要条件,要把村官的担子扛在肩上、抓在实处,需要我们全身心投入到基层的每一件工作中。脱贫攻坚、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需要我们常怀热心和细心,热爱我们的岗位的、热爱农村及这片土地上可敬可爱的父老乡亲,把大事小事做好。

  大学生村官的“二意”是服务群众有诚意,能让群众满意。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大学生村官应有公仆志和爱民心,真正俯下身子,把根扎在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需要。大学生村官要在村两委组织、动员、服务党员群众,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公益事业等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在开展工作中有思路、会方法,真正能让群众满意,通过把工作做好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大学生村官的“三心二意”让大学生村官的基层工作充分希冀,让青春岁月发光发热。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子堂村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习明斌(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