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勇当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梦人”

http://www.youth.cn 2019-04-24 15:32: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在第七届中国—新加坡领导力论坛上指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然前行的不竭动力。

再澎湃、都抵不过“实干”二字。笔者认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心怀忧患意识,担当实干,开拓创新,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

  一是要有忧患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不安于享乐、停滞不前;要居安思危,时刻想着国家事业、人民发展,奋发前进,锐意进取;要提前把问题想得全面一点,做好各种应对预案,不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这样国方能安,人方能乐。

  二是要有实干精神。任何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纸上谈兵”出来的。虚谈不如实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分秒必争,艰苦奋斗,恪尽职守,做清正廉洁之人,时刻用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新思想引领自身前进,一步一个脚印,不鹜于空想,把工作往实做,出实绩,得实效,不断奋斗,保持清醒的头脑,让美好的蓝图不再是“空中楼阁”,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三是要有创新意识。倘若一直墨守成规,只会导致一败涂地,最终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实际,从自己的工作出发,勇于谋发展,敢于创新,勇于改革,敢于担责,带头作为,示范表率,会干事、敢干事,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坚持原则,思虑深远,以国家长远发展为重,激发自身动力,保持积极奋进的状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发展的开路人。  中共洱源县委组织部   杨学坤

编辑:习明斌(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