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志】最幸福的事

发稿时间:2019-04-25 14:5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4月清晨微风徐徐,早晨在入户统计住户家居环境整治提升摸底的道路上传来阵阵麦浪的清香。去年年底赵加猛户经安居工程项目改造家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进赵加猛家看到未硬化的庭院我不自觉的拿出来皮尺开始测量,近几天的入户我显然已经成为了测量小能手了。

  测量完庭院又查看了厕所,厕所已经成为了干净明亮的卫生厕所,查看住房卧室也已经打起天棚地面也得到硬化啦,正说着话准备往外走赵加猛恰好回家准备做饭吃,看到我们后他热情迎上前来留住我们邀请我们一起吃饭,嘴里说不完的感激的话:“之前一直在外省务工,怎么也想不到我还能给家里搞建设,现在房子看上去终于有了家的样子,很感谢你们对我照顾帮助,接下来我在努把力把庭院硬化了种上点花花草草就不缺什么了”。

  在村上这么久来前几年赵加猛家总是大门紧闭,每次入户都是隔门看看,去年有了政策我们积极与他联系后他主动从外省辞工回来到城里找了个务工新地方,这样可以兼顾家里。在了解完赵加猛近况后我们立即赶往下一户人家,毕竟“扶贫路漫漫,其修远兮”,走前我们嘱咐赵加猛:“靠自己努力去收获幸福是最幸福的事,努力吧马上就能老婆孩子热炕头啦!”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固东镇河头社区大学生村官田云艳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