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不忘“红船”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http://www.youth.cn 2019-05-22 08:57: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6月开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中华民族谋复兴。”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只有牢记使命,才能一往无前。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98年的风雨洗礼,南湖红船精神不变,共产党人初心不改。进入新时代,共产党人初心不忘、使命如磐,前赴后继、顽强拼搏,投身奔涌向前的时代长河,跨越激流险滩,实现伟大梦想。

  以信念为舵,百折不挠、一往无前。泰戈尔曾说:“信念是一只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理想信念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成功的基础,前行的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舵,加强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信念在奋斗中升华,为我们廓清迷雾,指引前进的方向。

  以创新为舰,破浪前行、敢为人先。“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一代代共产党人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敢于创新,矢志不渝的推动中国革命和事业向前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群众需要,大胆探索创新,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寻求新机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以奉献为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焦裕禄用赤诚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焦裕禄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身工作,艰苦创业,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以实干为桨,浮舟泛海、奋勇争先。“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无论身处哪个时期,成功都属于奋斗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融入国家的发展,在新征程上夺取更大的胜利。

  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黄鹏飞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