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抓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

发稿时间:2019-05-24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现在农民既有从事农业生产的,也有产业工人和个体工商户,还有的成了私营企业主等等,对党组织如何加强农村各种组织的引领,处理各种利益关系,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这些情况,有的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有组织没力量,有的党员缺失党性和正气、“党员没有党员的样子”。如果这些问题不及时加以解决,就会影响党组织的形象和威信,削弱党的执政根基,延误新农村建设发展。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农村基层党建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自顾不前。我们一定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发出冲刺的号角,和谐文明的农村新颜也在慢慢地掀起盖头,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契机,建设和谐新农村。发挥村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治标也要治本,村硬件设施改善的同时不断加快村民精神文明建设,普法到人,讲课到田间地头,破除村民陈旧的思想,注入社会主义民主的全新血液,切实让整个村子处处都焕发精气神。

  党建之根扎得越深新农村才会更加美丽, 基层党组织,一定要通过学习、座谈、培训等多种方式,以能人强人为火车头,带动全村火车全速前进。积极吸纳村里能人强人加入到党组织,在党组织的指导下,发挥他们的领头雁的作用,逐一带动广大群众走致富路,形成党组织打旗,能人强人带头,全体群众积极响应的良好发展局面。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马鞍乡红旗村大学生村官左山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