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身处基层 心怀感恩

http://www.youth.cn 2019-05-24 09:52:00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习总书记最为关键的七年,在那里他和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以真心换民心,以真情换亲情,用七年的时间为百姓干好事干实事,奉献了自己的最美好的时光。

  对于大学生村官而言,我们身处农村这片天地,我们同样也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工作。和平年代,所谓的奉献并不是抛头颅洒热血,而是能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服务好基层百姓。笔者所在的村是永建镇人口较多的一个行政村,工作业务量较大,有时候也会偶尔抱怨工作辛苦,但是看到群众们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道谢时,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空,我时常翻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书中追随总书记的脚步回到梁家河,偶尔也会看到我们这群大学生村官的影子,时刻提醒着我,在这个岗位上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这是对我性格和意志的磨练,是我人生当中最为宝贵的经验。

  心怀感恩,是对美好时代的敬重,心怀感恩,是对基层工作的认可,心怀感恩,是对群众的责任。只有心怀感恩才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将群众放在心上,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让百姓更加的安心、放心。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永建镇大学生村官 杜霞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