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党员行千里 组织一线牵

http://www.youth.cn 2019-05-29 09:42:00 中国青年网

  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各类人员流动日趋广泛,流动党员队伍数量和规模也随之“水涨船高”。如何摸清底数、高效对接、有效开展活动,是长期以来党员教育管理中高度重视的问题。

  近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七章对流动党员管理做出详细规定,为新时期规范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对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流出地党组织要拧紧“总开关”,让党员流动不流失。摸清人员底数,是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前提与基础。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地方,流出地党组织可以依托园区、商会、行业协会、驻外地办事机构等成立流动党员党组织。要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的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同流动党员保持联系,跟进做好教育培训、管理服务等工作。在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等时机,组织其参加组织生活或者教育培训,增强流动党员队伍管理实效,使其“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

  流入地党组织要做好“暖心服务”,让党员离乡不离家。如果没有组织经常性的温暖与关怀,流动党员就好比离群的大雁、断线的风筝,难以找到归属感。因此,流入地党组织应当协助做好流动党员日常管理,帮助其尽快找到组织,建立归属感。乡镇、街道、村、社区、园区等党群服务中心应当向流动党员开放。通过定期的学习,提升流动党员的政治觉悟,确保学习不掉线、思想不掉队;通过定期的活动,加强沟通交流,把握思想脉搏,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帮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流动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素养,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任何一名党员,都要主动自觉要党组织靠拢,不能因为离乡离家等各种借口游离于党组织之外。广大流动党员要时时向内心发问“我为什么入党”,自觉找准定位,筑牢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党性基石,在工作岗位上奋发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共产党员徽章在流动中熠熠生辉。

  党员行千里,组织一线牵。唯有落实好管理责任、搭建好管理平台,提升好服务水平,才能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引向规范化发展轨道。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安合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石胜囡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