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变了的我

发稿时间:2019-06-10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从学校到农村,从课堂到社会,过去的近一年里,我经历了人生复杂的变化。近一年来,有苦有泪,也有成长和收获。

  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农村危房改造,类似这些曾经知道但却陌生的名词,来到了农村后全部走进了我的世界里,包保联系了贫困户,危房改造,做涉及扶贫的表册,业务,走访群众等等。我俨然变成了一名农村基层干部,从开始的隐忧,到后来的适应,渐渐熟悉了农村的生活和工作。

  村里的山水,干部和群众,给我的生活和交际方式带来了变化。空气比城市清新了许多,早晨的鸟叫声不绝于耳,乡间的花儿芳香弥漫;村里的干部很热情,主动带我走村串户,熟悉这里的一切,给我传授做群众工作的经验,帮助我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群众都很淳朴,不论走到哪里,认识与否,总要热情打招呼,去到家里,总是想热情接待。慢慢地,我渐渐习惯了和学到了许多。

  复杂多样的工作,让我的生活不再那么规律。忙的时候,吃饭没那么准时,上下班也不像学习那样规律,可能晚上还在群众家里,乡间地头。不知不觉地,我的作息方式渐渐发生了变化。

  各方面的变化就这样悄然的发生着。从不经意到察觉再到适应,过程不长,却充满了趣味和挑战,看到村里的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的收入越来越高,我的心里也跟着高兴。我想,我已经爱上了这份基层事业,锻炼了自己,服务了群众,心中的成就感也越来越强烈。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 夏晔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