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利用信息技术丰富党建形式

http://www.youth.cn 2019-06-11 09:05:00 中国青年网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日益发展,5G网络时代即将到来,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必然手段。利用网络的交互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把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等资源发送到党员群体当中,使党员在家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目标。

  广泛的利用信息技术,可以更好的创设一个服务平台。利用微信群、QQ群等社交平台,把党建日常工作情况和工作内容发布到平台上,使每位党员能及时了解知晓,从而提高党建工作的效率。同时,合理利用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APP,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学习时事新闻、新思想,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从思想上巩固党的政治建设。

  在信息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更多的社会消息、时事政策都是通过网络大数据传播出来的,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丰富党建工作,使党员、群众及时了解时事,有效的的进行党员的管理和党员的学习,提高党建工作者的工作质量和效率,从而加强服务群众的水平。

  在党建工作中利用信息技术这是建设和发展党的必经之路。党建工作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只有不断提高党建设信息化水平,才能党组织更好的服务群众。

  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永建镇 杜霞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