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借青春之名 谱岁月华章

发稿时间:2019-06-17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谱华章”。十九大报告,字字千斤重,句句戳人心。跟着习总书记铿锵“步伐”,展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明天,回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青春之火灼烧内心,为“新时代”的祖国而自豪。

  大学生村官要有理想。理想指引前进方向,信念决定成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大学生村官要做到政治过硬,严把思想“总开关”,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青年大学生村官,要与时俱进,跟上“新时代”,制定“新目标”,形成“新思想”。

  大学生村官要有本领。“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作为青年大学生村官,要加强学习本领,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学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总书记对广大人民的关爱激励村民致富干劲,积极投身农业工作,早日脱贫致富。

  大学生村官要有担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使命呼唤新担当,青年大学生村官,肩负着组织的嘱托和村民的期盼,身处农村最基层,与群众接触最广泛、最密切,是群众的“贴心人”。习总书记说:“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继续奋斗,脱贫攻坚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学生村官更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驻村扶贫队员,自觉弘扬工匠精神,植根农村、服务群众、努力充实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奉献热情,让青春之火在农村这片热土尽情燃烧。

  我们要擦亮大学生村官的“名片”,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好新时代“三有”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做历史眷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借青春之名,在为民的人生征途上书写奋斗华章。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湾甸乡下甸村大学生村官 徐玉梅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