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我的初心又潮又专

http://www.youth.cn 2019-06-26 09:59:00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每一位党员,初心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习总书记充满情怀的号召下,我给自己定了一张飞往内心世界的“机票”,来一场心灵之旅,在旅途中悟初心。

  作为年轻党员,我的初心很“潮”。尽管我是全国无数年轻党员中最普通的一员,但我立志要做我们村最“潮”的党员。我喜欢在时尚的衣服上佩带闪亮的党徽,那是我的铭牌。每当遇到村里眼睛不好使的老人,我都让他摸一摸党徽,问他是否漂亮?我更喜欢称呼习近平总书记为“习大大”,我觉得这个词很潮,还能表示我坚定的情感立场。当然,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方面,我要更“潮”。比如说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村里搞基础设施建设,党总支号召大家做群众工作时,我总是第一个报名:“我来试试”。只有立在潮头,干在最前面,才能体现出我是一名“潮”党员。

   作为党旗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青年,我的初心很“专”。我自认为是一个有态度的年轻人,成为党组织的预备党员那一天,支部书记带领着我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我默默告诉自己,“一口吐沫一个钉”,说过的话就要践行到底,做一个言而有信的后生仔,不能让老党员们看轻了。当然,初心不仅要专一,还要长情。漫漫人生路,我不知道未来会经历什么,但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信仰保持虔诚,对党保持热爱,是原则、是底线,是最起码的态度。

   这段时间以来,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活动中,我了解到要开始搞乡村振兴了,作为村里又潮又专的党员“后生仔”,感觉自己有了用武之地。发展产业我要参与,保护环境我也要参与,做公益活动我还要参与,这就是我践行初心的“雄心壮志”。我的初心又潮又专,乐于跟同样年轻、同样是党员的你分享,那么,你的呢?

   鹿鸣乡大学生村官 杨雪纷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