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锤炼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

发稿时间:2019-07-04 08: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对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进行表彰。他们充分展示了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践行者,是广大公务员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像他们一样时刻牢记责任和义务,永葆干事创业激情,不断锤炼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树立好新时代公务员的好样子。

  锤炼学思践行的过硬本领。蓝图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清代政治家、文学家纪晓岚讲过,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公务员要静下心学政策、学业务,沉下身做调研、摸实情,善于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理清自己的工作脉络,任何工作都不能蜻蜓点水、一知半解,更不当夹生干部,真正成为具有专业水准的行家里手。

  锤炼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群众工作“一枝一叶总关情”。习总书记说,梁家河让我懂得了什么叫实际,什么是实事求是,什么是群众。群众工作就要与群众打交道,走进群众心中,在解决群众性的矛盾纠纷中经风雨、受磨炼、长本事、上水平。要善于总结服务群众的有效办法,把群众真正当“优质客户”,真正做到“最多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

  锤炼担当落实的过硬本领。梦想不是虚幻,而是实干和坚持。任何工作取得成绩都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对于每一名公务员来说,担当干事就是人生最大的价值,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敲实锤、出实招,将自己承担的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切实为基层、为人民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让每一项服务群众的工作成为增强群众幸福感的民心工程。

  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喜洲镇人民政府 杨本耀

责任编辑: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