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把铁城大讲坛搬进村里

http://www.youth.cn 2019-07-04 08:20:00 中国青年网

  从今年开春到入夏,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俞厝墩村食用菌喜获丰收,采完木耳,收竹荪。每天源源不断地送进烤房,这是近年来张厝乡俞厝墩村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但是农民们每次开大会的时候,都反映了一个问题,遇上行情不好时,这些黑木耳、竹荪销路就遇上难题了,时常受制于人。

  针对这些问题,该乡利用邵武市铁城大讲坛进乡的机会,同时用好返乡青年电商人才,让青年人才学有所用,把讲坛帮进村,在村里每次开党员大会的时候开展电商培训,使电商应用技能普及千家万户。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他们的信息技术知识水平,打造一支“互联网+”现代农业建设队伍。

  福建省南平市邵武市张厝乡丁书明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