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党员“上房揭瓦”记

发稿时间:2019-07-04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一个汉语成语。相传鲍氏有两个儿子,鲍氏因为事务繁忙,没空管理孩子,结果三天后孩子上房揭瓦。含义指孩子调皮,现在引申为人欠打调皮。最近,下瓦伟村的数位党员同志却调了皮,干起“上房揭瓦”的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下瓦伟村平掌村民小组已经78岁的建档立卡户沈国英向村委会反映,自家要实施民居提升工程,但是由于家庭中缺乏劳力,如今又是烤烟移植的关键时期难以请到帮助施工的人,想要如期完成施工改造异常困难。收到求助后,村党总支丝毫不敢马虎怠慢,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挂村工作组成员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办法,最后拟定由党员牵头义务为沈国英家进行房屋屋面拆除工作,这才有了“上房揭瓦”的一幕。

  2019年下瓦伟村党总支支部工作计划中明确提出:始终坚持“四干”即村党总支部领着干、党员干部带头干、能人乡贤帮助干、贫困户间互助干的原则抓好党建促脱贫工作。下瓦伟村的党员干部以“上房揭瓦”的行动,充分践行支部工作计划内容,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