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我的村官时光

发稿时间:2019-07-11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已在这个村委会驻村两年了,15年大学毕业,在私企工作一年,16年选择公考,经历了笔试、面试,当年9月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作为一名成长在市区的90后,村委会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存在。带着满满当当的行李和一颗忐忑的心来到了安宁八街,来到了相连村委会。

  我所驻的村属于比较偏远的村庄,有着“玫瑰山谷”的美称,入村的道路并不是那么的方便,弯急路窄,两车相过都可能会有“亲密接触”,沿途都是成排的树林,绿荫环绕车子顺着树林一直前行了很久,最终在一个院子内停下。

  初到村委会,两栋矮矮的楼房,一方大大的院子,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让我本就忐忑的心变得更加不安,思绪着如何去面对“嗨,你是新来的大学生村官吗?我是村委会的党务专干姜敏,一直期待着你的到来” 恍惚间一个年轻的女孩对我这样说道,把我一下子拉回到了现实,连忙和她打招呼。她和一个年长妇女很快接过我手中的行李,把我带到了准备好的房间内,告诉了我哪间房间是办公室、哪间房间是会议室、哪里是厨房……之后两年的时间我已和姜敏还有年长的妇女主任成为了工作上的合作伙伴,生活上的亲密朋友。

  因为出行不便,我工作日基本都是住在村委会里,除了每日完成工作后,其余时间都是一人一餐一院,工作结束后很多时候我都会迷茫的望着这一方大院子,纠结着继续留下还是辞职离开,但每次脑海中梦想的声音又在说坚持,就这样反复纠结也到了第三个年头,三年的经历让我不断成长。

  三年后的我工作不再棘手,心态不再浮躁,有的只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好大学生村官驻村的作用,我所驻的村刚好在今年成为了乡村振兴的试点村,新的规划、新的方案、新的政策、都将给这个大山里的村庄带来质的改变,新建的楼房、新修的道路、新规划的农家乐,都在给村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改变,在这个项目中,我就像是一枚小小的齿轮,“身材”虽小但也有大大的作用,做好辅助工作,相信这个村庄在不久之后会变得更加富裕,美好而我也将在这片广大的农村土地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最美好的青春。

  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八街街道相连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黄丽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