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争做高“人气”大学生村官

http://www.youth.cn 2019-07-16 08:55:00 中国青年网

  所谓“人气”就是一个人在社会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而大学生村官的“人气”,就是受基层群众关注、欢迎的程度,是大学生村官身上的时代品格、专业技能、职业操守和个人魅力的综合体现。“人气”旺是大学生村官做好工作的必备因素,也是影响力强的重要表现。人们常讲“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这奖那奖,不如百姓的夸奖”,这些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极深刻的道理,也把“人气”的内涵揭示无遗。

  “人气”由何而来?它来自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勇于担当尽责,弘扬严实作风。优秀的素质使人折服,而良好的形象则让人尊敬。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村官队伍往往会受到百姓青睐,也符合改革发展的需要;同时高“人气”的大学生村官还必须对个人的形象负责,要时刻铭记对党的形象负起责任,时时处处为党争光。他们的高“人气”,正来自于他们“亲民、爱民、利民”的作风和品格。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高人气”大学生村官在工作中往往投入真感情,树立实作风,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倾心为民,体察民瘼所在,民忧所系,他们拿着“显微镜”体察民生疾苦、用“放大镜”审视群众所急,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同时,作为“高人气”大学生村官,他们总是自觉摒弃为“官”思维,立公仆之志,躬身做好基层群众的“服务员”。事关群众的每一件事都真抓实干,力求采取真措施,取得真效果。面对民生疾苦,他们像对待“腹心之疾”那样严阵以待,切实做到兴利除弊,使各项惠民政策达到真成效。

  李贽曾说:“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只有不断拓展学识魅力、修炼人格魅力、提高服务本领、加强风度修养,同时在干事创业时做到亲民有真感情、爱民有真措施、利民有真成效。如此,其“人气”指数定会不断攀升,也定会成为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

  云南省大理市海东镇文武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张如芝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