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做让群众满意的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9-07-18 08: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作为直接为最基层的人民群众服务的党员干部,处理着人民群众大大小小的“家务事”。这就要求新时期的村官既要有担当有方法,又要有作为有奉献,做一个让人民群众满意,办事靠谱的村官。

  主动担当作为做“老实人”。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但由于工作中偶尔出现的“洗碗效应”,做的工作越多,犯错误的概率也会更大,少数党员干部产生了畏难情绪和不平衡心理,工作积极性稍有减弱。作为大学生村官,如果因为害怕出错,就畏首畏尾、推诿扯皮,不仅不利于个人成长,违背了自己的职业素养,更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因此,大学生村官无论面临何种情形,都要充分考虑鱼水情,主动担当作为,注重细节,主动打破“洗碗效应”,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老实人”,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保持干净清白做“清白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看一个人的品德,也是看一个人的生活和工作准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直是我们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理念。村官虽是在基层最“小”的官,却代表着党的形象。作为新时期的村官,必须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工作上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尽职尽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多做工作、多作贡献。坚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带头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将廉洁自律要求自觉付诸于实践,做干净做事、廉洁做人的“清白人”。

  敢于较真碰硬做“带头人”。对基层干部讲,最大的政治就是抓落实,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落实,为群众谋利益。群众工作繁杂多变,涉及面较广,不管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房屋修缮重建、道路拓宽等都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在建设过程中会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在面对矛盾困难时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艰险时挺身而出,面对失误错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啃阻碍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路上的“拦路虎”,争做敢于较真碰硬做“带头人”,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太平乡平地村大学生村官 高晓芸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