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精准就业脱贫面对面

发稿时间:2019-07-31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鼓励更多群众成为产业员工

  为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富裕劳动力就业脱贫,解决其等、靠、懒的思想,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广泛利用夜校、升旗仪式、村村通喇叭等方式向各族群众积极宣传伊宁县精准就业脱贫惠民政策。

  利用上萨地克于孜村、下萨地克于孜村夜校活动,在乡二楼会议室,两场夜校中邀请本乡已在伊宁县家纺园就业的优秀管理员马翠花、优秀员工马雪艳、以及维吾尔玉其温乡英塔木村的优秀员工再努娜木·艾买江等为320余群众进行现场释法宣讲,宣讲前,集中观看了专题宣传片,随后每名代表结合自己的家庭实际情况,从家人不理解、不支持到乡领导干部走访做思想工作,家人支持、如何从家庭主妇到转变为正式员工,从不会裁剪到技术能手,从基本员工晋升为管理员,从少劳少得到多劳多得等这一过程,同时讲述了针对上下班园区做到了早接晚送,并在园区就业满一年后享受五险的待遇,还解决住房和孩子上学问题,淋漓尽致的现身说法,让聆听的群众受益匪浅。同时,县总工会主席哈秀丽同志进行了现场宣讲,她结合伊宁县创办家纺园的背景、意义,精准惠民政策等方面内容,深刻的讲解了各族群众就业的好处,鼓励大家为家庭增收脱贫,转变劳动力观念,增强到园区就业的信心。随后,乡长马志强同志为群众讲述了发生在身边聋哑人索成的就业情况,大家听了对索成竖起了大拇指,鼓励大家解放思想,开拓眼界,不要浪费时间,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就业,为家庭创收。

  最后,乡党委书记吴晓燕同志就伊宁县19项就业惠民政策和本乡的就业脱贫十条措施结合实际问题进行了宣讲,让各族群众饱受精神洗礼,再次鼓励大家放心就业转变观念,实现家门口的就业增收,各族群众纷纷留下来与乡领导面对面谈心谈感受。

  村民马世龙感触颇深:“今天的夜校内容很充实,每个员工的故事太有说服力了,乡里书记和乡长也都为这事亲历亲为,都是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我们很了解,尤其是马雪艳和索成的故事,一个聋哑人都能去上班,相比我们年轻一点的更应该去就业,园区的政策那么照顾老百姓,没有啥不放心的,回头我就让家人和身边亲朋好友去园区上班,我代表所以群众谢谢党的惠民政策,我们很安心和幸福。”

  为做好就业脱贫政策宣传工作,萨地克于孜乡还利用村村通广播每天定时播放3次,利用每周升旗仪式由主要领导、本乡的优秀员工代表等进行现身宣传讲解,让各族群众深刻理解和掌握就业脱贫惠民政策的好处和意义,做到积极鼓励和引导更多的妇女和青年去园区就业,增收致富,转变其思想观念,让更多的富裕劳动力成为产业员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 马雅昕供稿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