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扶贫路上,安全第一

发稿时间:2019-07-31 08: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在学习强国APP上看到一篇文章“‘第一书记’黄文秀:把青春献给扶贫”,深有感触,从吹响脱贫攻坚战号角声时,千千万万扶贫干部下到农村,为帮助贫困农村人口脱贫而付出,为协助农村脱贫而努力,这一切都在为实现全面小康而拼搏。

  脱贫,那是一个承诺,更是一种信仰,正因为有着黄文秀这样的干部,她自学方言,引进技术,整治环境...等等,帮助百坭村实现脱贫,只为心中那一份“乡愁”。因遭遇暴雨,被洪水所淹没,失去了生命,可她所留下的是一种扶贫人应有的精神,这精神鼓舞与激励更多奉献在一线的干部,我们身上所背负的责任是多么重要,多么伟大。

  近来,雨季来临,山体变得松软,公路边落石随处可见,进村山路泥泞,车轮打滑现象作为在山区的扶贫工作队员习以为常,同样,和我一样的岗位上的扶贫干部还有很多,“习以为常”并不意味“不以为意”,这些不定因素给我们造成的伤害不能忽视,扶贫干部在高质量完成工作的同时,应注意身体安全,交通安全,山区环境的恶劣,各类突发情况是不可控的。在脱贫攻坚几年时间中,每年在扶贫路上因公牺牲的扶贫干部的例子触目惊心,需引起基层扶贫干部的重视。

  每一位扶贫干部,在国家的角度,你是人民的公仆之一,更是脱贫攻坚的骨干力量;在社会的角度,为人子女,为人父母,家人都希望你能安全到家,吃一顿温暖的家常菜。所以要“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事故”,为2020年共同见证全面小康而拼搏,更为实现人生的价值。

  云南省弥渡县牛街乡龙街村委会 郭云鹏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