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社区举办退伍军人座谈会:只要祖国需要,随时奔赴战场

发稿时间:2019-08-02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他们,不是军人,却与军人结缘;他们,曾是军人,退伍后心中的迷彩永不退色。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每一个有人民的地方,都生活着这样一群平凡但不平庸的军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全社区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八一建军节这天,腊勐社区村委会邀请社区55名退伍军人开展了一次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段丽娟 供图

  座谈会上,各位退伍军人畅所欲言,他们中有国防军,有边防军,有步兵、有炮兵,从参军到退伍,每一个退伍军人都有说不完的故事、怀念不完的回忆,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样难得的座谈会,听老兵们讲述那个年代的故事,每一位老兵都让我心中充满了敬佩之情。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曾在中越自卫还击战中担任十四军四十师二营机枪连4班的副班长濮德助,今年60岁,他回忆说自己刚参军时只有14岁,因在自卫还击战中被炮弹炸断了右腿,膝盖以下被截肢,不得不退役。战争的无情让他倍加感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的美好,倍加怀念那些和他一起并肩作战却牺牲在战场上的战友们。他说如今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政策越来越好,退役军人更应该继续发扬听党指挥,军民融合的优良传统,在生活中做好表率,带头整改家居环境,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献一份力、发一丝光和热。

  还有两个是特别的“父子兵”,父亲孙兴海刚退役,儿子孙兴寿又上了战场,这正体现了最近网上很火的一段对话描述的现象:当兵苦吗?苦!当兵累吗?累!当兵后悔吗?不后悔!真是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才能换来当下的和平与美好。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保家卫国的以身奉行深深撼动这在场的每一位。

  他们是腊勐社区的一个重要群体,里面还有社区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社区爱心人士,他们更是营造良好的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社会风尚的建设者,为实现社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和实现强军目标提供了全方位、多层面的有力保障。

  云南省保山市腊勐社区大学生村官 段丽娟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