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驽马尚可远行,少年何不迈步

发稿时间:2019-08-09 0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是公平的,于每个人都有一次,但会因个人的理想与追求而有不同的意义,有人碌碌一生、有人风生水起、也有人如流星般短暂而绚烂。若你问我为何他们会有不同?我想是面临选择时是否敢于迈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不能把后备干部放到温室中去精心地培育,而要把他们放到艰苦的岗位,复杂的环境中去锻炼、去成长、去鉴别。”纸上谈兵终究难堪大任,亦如我们大学生村官一般,从最初时候的满腔热血欲到农村大展拳脚,说起话来“满腹经纶”做起工作来四处碰壁,到了后来深入田间地头,聆听千家百姓之言,说得来农家话,干得了田建活。

  时间证明了唯有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青年干部将“干”字当头不怕苦,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的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去体悟,才能更好的成长,才能更好的用行动向世界证明“实干新邦”。

  “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在青春面临选择时除了敢选,还要敢于坚持,“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滴水穿石,铁杵成针”的典故在中华大地上传承弥久,若只是单纯的做出选择而不落实于行动,那么再美好的愿望都只会落空。在共产主义建设事业的过程中,有千千万万的革命先辈用生命和热血在向世人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我们扎根基层,远离了城市的热闹,这是我们选择,在做出如此伟大的选择之后我们更需要的是坚持。应该要有一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性,在基层,一步一个脚印告诉关注我们的无数双眼睛,我们的选择没有错,我们因用青春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而无悔。

  “功崇唯志,业广惟勤”;我们身处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要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驽马之势。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我始终铭记为人民群众建设好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的初心之“志”。但光有“志”还不够,更要有用心、用情、用力并且坚持不懈之“勤”。

  美好的“中国梦”种子已经在基层的土壤里种下,需要我们在基层一线,在脱贫攻坚一线,在环境保护一线的“少年”迈出脚步,用真情去呵护,用汗水去浇灌。我相信,我们的“中国梦”很快就会实现。

  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伙山村大学生村官 施沐甘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