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选调生致信未来的自己

http://www.youth.cn 2019-08-21 09:49:00 中国青年网

  未来的我:

  嘿,你还记得吗?我是刚到基层两年的你,工作时间虽不比你长,但这两年我可是冲劲十足,收获了不少干货呢。你呢?有没有保持住我的学习劲头呀?你可不能松懈呀,这段时间又来了不少“萌新”,咱得有前辈的样子,不能落到后面去了。付出和收获向来是成正比的,两年来,我对此深有感触,所以还有很多知心话想对你说。

  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勤学苦练,奋勇向前。两年来,最深刻地认识便是“学海无涯苦做舟”,一张“白纸”初至基层,除了学习别无他法。“萌新”适应基层节奏是不易的,业务不熟的困苦,扶贫路上的踌躇,连续半年的无休,惟有将书本、同事、群众作为良师益友,才能尽量跟上步伐。你虽已不是“萌新”,但学无止境,一定不能满足于当下,身处基层,需独当一面,全面发展,要力当全能型人才,还需勤学苦练。“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基层直面群众,是最好的学习课堂,每一次的打交道都是“实践教学”,你要好好的总结反思,将学习化为本能,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奋发向上。

  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寻找差距,补足短板。这两年,越是学习,越是感觉与“先进”的差距,思考不周全,做事易马虎,与群众打交道尚缺火候,都是需补的问题短板。这些不知你改进的如何了,你定要以党章党规为尺,比照先进,查找差距,直面问题,不能像无头苍蝇一样毫无目标,更不能置之不理、自暴自弃。还记得在选调岗前培训的承诺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光彩。这是咱的初心,你可不能忘了,咱不是天才型选手,不够努力,怎能改变自己。所以,你要有“偏向虎山行”的勇气,“硬骨头”不可怕,可怕的是连“骨头”都不敢碰,“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以“躬自厚而薄责于人”的态度以身作则,以解倒悬。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却有迫切向党靠拢的愿望,不知你是否助我已经实现心愿。但不论结果如何,都希望你如党员一般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夫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作为干部,纪律底线碰不得,每一次警示教育都是为咱敲响警钟,“前人之鉴,后人之师”,不要忘了肩上的责任,更不要忘了入职的初心。咱的工作都是为了群众,所以希望你能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以更精确的表达,更包容的态度投入到群众工作,让群众满意。

  总而言之,我的不足还很多,希望你可以保持强烈的学习意志,坚定的学习勇气,认真的学习态度,做更好的干部。

  一名基层选调生

  2019年8月20日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大桥镇人民政府 曾德慧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