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江苏泰兴:乡村振兴怎么干 抓好村官是关键

http://www.youth.cn 2019-09-26 08:22:00 中国青年网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江苏泰兴不断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大新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多维度激发村官队伍活力,改善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凝聚力。

  注重教育培训。把新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干部培训和人才培养规划,坚持狠抓“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经常培训”三环节,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互动、座谈交流、电化教学、实地观摩等方式,重点对新任村官进行农村政策法规、基层组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农村实用技术、农村工作方法等知识技能的培训,进一步提升村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完善帮带机制。明确乡镇领导为村级后备干部责任培养联系人,乡镇党委书记为主要培养联系人,所在村党组织书记为具体培养联系人的培养联系制度。村党组织书记发挥具体培养联系人的责任,在持续传授业务知识和工作经验的同时,适时通过工作一线碰壁点拨的方式,将长期积累的独到经验转化为村级后备干部的实际能力,让其学会如何与群众打成一片,如何独挡一面,从而真正成为农村工作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突出选拔使用。重点选拔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认可、有发展潜力的村级后备干部,作为村“两委”正职后备干部进行跟踪培养,形成“人才到基层锻炼、干部从一线选拔”的培养链。择优选择村级后备干部充实到部分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中压担子、给台阶、多锻炼,引导更多村官真正地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江苏省泰兴市委组织部 叶立 王维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