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驻村手札———三周年快乐!

发稿时间:2019-10-04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窗外下着瓢泼大雨,雷打得震天响,感觉屋子都在一颤一颤的,今晚的雨和三年前的一模一样。三年前的今天我开始了我的驻村生活,第一晚上很孤独,没有了几十人一起的自习,没有了四人间的宿舍,没有了欢声笑语,只剩下雷雨交杂的声音。信念有一点动摇,是不是自己选错了路,我不知道自己能够坚持多久?对考上村官这件事,喜忧掺半,就像父亲说的,村里已经有好几个大学毕业生在家种地或者在外面打零工,这几年就业形式那么严峻,我能当村官,已经算相当不错了。我参加考试的时候,有人就已经告诉我了,说是要到艰苦的地方去锻炼。可不艰苦,又能锻炼出什么来呢?

  以前生活是除了眼前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现在的生活是除了枯燥的工作,还有孤独的夜晚。可是我并不后悔,舒服是留给死人的。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怀念这段时光的,正如有人所说的: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而是平日里含泪忍耐和咬牙坚持换来的必然结果。好日子都是从苦日子里熬出来的,如果你看不到好日子,说明熬的还不够,坚持住了成功就在前面等你!

  万丈高楼平地起,也只有真正的把根基扎好,任凭再大的风吹雨打,我也能披襟斩棘,就算某一天,我真的被打翻在地,我们也有重新站起来,再战一番的底气。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驻村三周年快乐!

  云南省昌宁县耈街彝族苗族乡土皮太村大学生村官 李先才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