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组工女孩给妈妈的一封家书

http://www.youth.cn 2019-12-05 10:11:00 中国青年网

  今天您给我打来电话我又没有接到,等我忙完给掏出手机打算给您回电话时,手机显示23:00,我只好默默放回去,我知道此时的您早已经入睡,不忍打扰,于是我打算动手写下这封家书。

  妈妈,我想先向您和爸爸道个歉,我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给您们打过电话了,不知您们近况如何。我恍惚记得半个月以前你给我发微信说爸爸很生气,因为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联系过他了,觉得我这个女儿“形同虚设”,对不起,我很惭愧。

  我记得我参加工作以前,爸爸语重心长告诉过我,出生于农村家庭,应该深知百姓疾苦,以后一定要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了解百姓所思、所急、所苦,切实解决百姓的难题。在这条道路上,我一直秉承这个信念前进,因为这是家人对我的期许,也是我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职责。

  毕业后入职,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我曾很多次想要放弃,我没有排泄的出口,想要告诉妈妈,我很累,我很想哭。但我不能哭!因为我的信念不允许。身为一名组工干部,怎能轻言放弃?放弃是对党旗下谆谆诺言的违背,是对党和组织悉心培养的浪费,是对人民群众真诚信任的辜负,是对家人和朋友殷切期盼的放弃。所以,我振作了起来。面对不会的工作,我天天追着经验丰富的前辈学习;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我充分利用起来所有碎片化的时间;面对部分群众的刁难,我掏出一颗真心相待。最后,我发现工作没有那么难,工作使我快乐,使我有所寄托。

  妈妈,您还记得吗?您说过我是您手心里的宝贝,出来工作后您怕我受委屈,怕我不习惯,每天焦心到睡不着觉。这个问题上您完全不用担心,领导和同事们都对我很好,时常关照我。因为初入职场,工作经验不足,所以领导和同事们特意多给我锻炼机会,我十分感激,也十分珍惜。我很怕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希望能够做得更好,所以我很努力,我见过晚上十一点的星空,也见过凌晨五点钟的月亮。深知由于自身能力不足,工作起来比较费力,于是我利用一切休息时间学习,努力提升理论修养和工作效率,我相信未来定不负组织的重托。

  妈妈,我很感激我出生于农村家庭,这样的身份使我和百姓沟通起来毫不费劲,大家的乡土人情我都懂,大家的乡音乡理我也理解,于是大家都很喜欢我,很乐意告诉我他们的诉求,只是我自身还需提升对各项政策的熟悉和理解度,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最喜欢和我的贫困户聊天,他们如我的亲人一般,时常拉着我的手,告诉我他们的近况,那种感觉像小时候外婆着我的手一样。这样更是方便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妈妈,在25岁这个如花一般的年龄,我很高兴把我的青春奉献给了党,很高兴能为百姓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很高兴我的生命价值得到了体现。我会加倍努力成为您和爸爸值得骄傲的女儿,我如您们爱我般爱着您们。

  最后,一切安好,勿念。

  四川省合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唐琴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