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青葱岁月 不负时光

发稿时间:2019-12-05 11:0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从日出到日落,从春夏到秋冬,时光如白驹过隙,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三年的驻村生涯转眼而过,三年,我们在农村这块广袤的土地上绽放着最美的青春,在田间地头挥洒着自己的热血,为农村工作舔砖加瓦,为建设伟大的祖国积极奉献。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大大对青年们所寄予的希望。作为青年村官,我们带着自身所具有的学历、技能等的优势到农村工作,能够更好的弥补基层工作的短板,丰富的文化知识为村委会的文案工作增添了更多的方式与方法,新颖独特的思考方式为建设新农村工作增加新的思路与技能。更多的青年人才来到基层服务,才能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大学生村官服务于基层,因此所驻的村大部分都较为偏远、贫困,村民文化水平低,生活环境差,日常出行不便等都早已成常事。少部分的人因为适应不了这样的环境而选择放弃这份职业,但如果因为困难而轻易退步,以后遇到其他的困难同样也会轻易的放弃;相反的如果我们能很好的适应这个环境,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能够依然保持着初心,有着良好的心态,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一定能够有所收获,无论是事业、还是能力,当我们再次遇到问题时,也会有着直面困难的勇气,有着有别于他人的魄力与坚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位村官朋友曾这样形容村官这个群体,基层村官就像满天的繁星散落在各自的岗位上,在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当被组织号召时,又能像一团火一样团结在一起,这时候大家纷纷自将自己的优势贡献出来,使得团结在一起的这个团体变得更加的强大、变得更加明亮。这个特殊的群体就有着这样神奇的“魔力”,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团体都能够不断的发挥自己的作用,都能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以尙显年轻的脸庞来到农村,以初出茅庐的志勇来到基层,这段时光的积累与沉淀,将我们历练的更加成熟与坚毅。踏踏实实的干工作,积极乐观的生活,相信经过这一切的青年们,都将未来可期。

  云南省安宁市八街街道办事处相连村委会 黄丽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