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文化礼堂里来了电影放映队

发稿时间:2020-05-26 11: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现在农民生活好了,听说今天村里又放电影,我们晚上没啥事就跑过来看看电影。”2020年5月22日晚上七点多,安徽省蒙城县王集乡庞沟村的村民王亚运带着她的一双儿女早早的来到村里文化礼堂等候电影开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办实事、惠民生”精神,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生活氛围,加强农村文化建设,蒙城县王集乡庞沟村联合蒙城县庄子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送电影下乡”活动。

  当晚播放了电影《百家拳之董海川》《人间喜剧》,中间穿插播放纪录片《扫黄打非》。“送电影下乡”活动进一步做到了“文化育民、文化乐民”,给村民们送去欢乐、送去精神食粮,也为他们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文化民生工程,蒙城县王集乡结合文化扶贫,及时细化方案,精心合理安排放映场次,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坚持电影放映与民生工程、农村文明建设、群众脱贫致富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电影放映,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生活需求,为该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截至2020年5月22日,蒙城县王集乡农村电影放映场次达20场。(王胜于)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