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农村实用人才累计培训五万带头人

http://www.youth.cn 2016-08-16 09:28:34 中国青年网

  8月15日,农业部第27家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达西村举行,这是继沙湾县三道沟村之后在新疆落户的第二个部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农业部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在揭牌仪式上透露,从2006年以来,农业部已在全国布局和建设了26个部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累计培养逾5万名各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中组部、农业部组织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的重要场所。各地农业部门依托培训基地各具特色的实践场所和丰富的教学资源,通过“村庄是教室、村官是教师、现场是教材”的培训模式,培养了大量农村实用人才。今年,农业部将继续加大培训基地建设力度,计划再新增4~5个培训基地,并依托这些培训基地举办177期示范培训班,重点面向贫困地区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记者 李慧)

编辑:潘倩倩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