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留守儿童:找爸妈过暑假

发稿时间:2016-08-17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8月3日,位于广州老城区繁华地段的珠光市场,林著(右,小学一年级)和姐姐林小贝(小学三年级)在妈妈的摊位上。姐弟俩平时在清远老家上学,由奶奶照看。尽管摊位不大,但他们每天都玩得很开心。姐姐说她最希望妈妈能够给自己买一个芭比娃娃,而弟弟则更喜欢遥控飞机。

  张家瑞(右)和弟弟在妈妈的摊位旁看漫画书。张家瑞今年7岁,来自汕头。妈妈说,兄弟俩平时在家的时候都很乖,除了能帮家里做家务,还能到菜市场打下手。兄弟俩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去水上世界玩耍,可惜妈妈要照顾生意,一直没能实现他们的愿望。

  7岁的梁慧芳(左)平时跟外婆在茂名老家上学,暑假的时候才能跟父母和3岁的妹妹在广州团聚。每天,妈妈做生意的时候,梁慧芳就带着妹妹乖乖地坐在木板上看动画片。

  孙嘉欣,8岁,在湛江上小学二年级,和姐姐孙嘉梅在帮助家人照看摊位。没客人的时候,姐妹俩就在摊位里相互打闹玩耍。妹妹说这里比老家好玩,因为在这里新认识了很多的小伙伴。

  黎燕姿,小学六年级,广西玉林人,平时跟奶奶住在一起。爸爸妈妈在卖菜的时候,燕姿就在一边认真地观察和学习。她每天除了帮助家里打扫卫生,还能在菜市场里帮忙择菜和收钱。

  周炫乐,初一,广西梧州人,平时跟爷爷住在一起。爸爸妈妈每年暑假才能把他带到身边,但周炫乐说他更喜欢在老家过暑假,家里有很多小伙伴可以一起玩。他最大的愿望是去故宫。

  陈浩锋,9岁,小学二年级。平时跟爷爷住在增城老家。8岁的时候第一次跟着妈妈到广州。每天中午的时候到菜市场帮忙,浩锋说在这里能够学到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能够被人表扬很开心。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