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张近东:农村电商是“互联网+”时代下的一座金矿

http://www.youth.cn 2016-09-06 17:07:23 中国青年网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致辞。本网记者 李鹏 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决策部署,9月6日,农业部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总结交流各地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研究部署“十三五”期间“互联网+”现代农业重点工作。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大会上发言说,农村电商对于当前的中国经济的发展而言是新引擎、新动力,是“互联网+”时代下的一座金矿。  

  张近东认为,农村电商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企业必须同时做好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这两件事。农村电商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企业必须同时做好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这两件事。这两件事很简单但是真正做好却不容易,要求企业既要为农村做更优质、更好的产品,还要把农村的农产品、手工艺品带进城,打通销路、打造品牌。  

  张近东介绍,当前农村已经成为苏宁发展互联网零售的战略项目。为此,苏宁专门制定了三化目标、三云服务和五大模式为一体的农村电商战略;其次,是通过互联网特色的云平台来助推农产品品牌化的发展;第三,是通过成立苏宁农村电商区域推动农村电商人才在网上发展;第四,是大力投入物流园,经营数据云,通过数据的迁移、金融的支持、物流的响应,以三云服务为推进农村电商的发展。

  张近东说,为了真正把农村电商做到乡村、做到农村,推动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苏宁围绕三化聚集三云,实现O2O渠道落地农村,打造了具有苏宁特色的农村电商五当模式,即销售在当地、服务在当地,就业在当地,纳税在当地、造富在当地。(记者 陈涛)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