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中国美丽乡村礼赞”地方网络文化巡礼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6-09-09 08:41:57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人民网承办的“中国美丽乡村礼赞”地方网络文化巡礼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已经日渐融入广大农村群众的日常生活。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截至2016年6月,我国农村网民1.91亿,占网民总数的26.9%。农村网民已经成为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不可忽视的重要群体,网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就如何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中国社科院生态与环境经济研究室主任于法稳提出4个建议:一是自下而上地摸清农民需要什么才能把农村信息化搞好;二是分清不同层次的信息化内涵,找准切入点;三是灵活多样地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不能一刀切;四是考虑民族、民俗、民风文化,美丽乡村的核心是民俗的文化、村落的文化,精髓不能丢。

  据悉,此次活动除了搭建美丽乡村网络专题外,还将举行网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研讨会、寻找“新乡贤”——为“返乡创客”点赞、“记住乡愁”网络文化采风行等活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