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农村学校食堂仍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发稿时间:2016-09-13 08:32:00 来源: 农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管理和实施水平,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18个省份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结果显示,一些食品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据介绍,这些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少数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个别学校存在洗菜池荤素混用、操作间生熟分区不明、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少数学校存在食堂晨检制度落实不到位,食堂从业人员素质不高、安全意识淡薄等现象。三是个别学校食品储存室没有达到规定要求,存在无“三防”设施等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教育部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产品质量,严格执行供餐“黑名单”制,从源头和过程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