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73万名游客走进“北京最美的乡村”

发稿时间:2016-10-10 08:36:56 来源: 农民日报

  刚刚过去的“十一”小长假,在北京天气并不太理想的条件下,11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继续成为休闲热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参观体验。记者从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委了解到,据逐村统计并初步汇总,10月1日-7日期间,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2.87%的11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共吸引了73万名游客,占郊区接待游客总数的16.8%,总收入达到5707万元,占郊区旅游总收入的13%。

  经过对113个“北京最美的乡村”7天接待数据的初步整理和分析,发现游客节假日到乡村进行休闲旅游具有很明显的倾向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在旅游地点的选择上,明显倾向于村庄附近有山水等旅游景点或独具特色体验项目的村庄。据统计,接待游客最多的前五个村庄分别是:平谷区雕窝村、延庆区柳沟村、丰台区南宫村、平谷区挂甲峪村和昌平区郑各庄村,这几个村庄的游客量占113个村游客总数的37.7%,其中平谷区雕窝村共接待游客12万人,高居各村之首。

  二是在住宿地点的选择上,明显倾向于旅游资源丰富、休闲健身相结合、适合两日或三日游的村庄。据统计,住宿游客最多的前五个村庄分别是:平谷区雕窝村、密云区司马台村、平谷区挂甲峪村、平谷区张家台村和延庆区玉皇庙村,占113个村住宿游客总数的46.6%。

  三是在消费意向上,主要倾向于比较好的住宿条件、富有特色的农家饭菜、特色旅游景点等。据统计,接待收入最高的前六个村庄分别是:延庆区柳沟村(515万元)、平谷区雕窝村(500万元)、丰台区南宫村、平谷区挂甲峪村(310万元)、密云区司马台村(272万元)、延庆区下湾村(220万元),占113个村旅游总收入的39.8%。(记者 李庆国 芦晓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