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冬枣为啥这么甜?

http://www.youth.cn 2016-10-17 08:59:51 中国青年网

  冬枣是枣树的一个栽培品种。发源于山东滨州沾化区和河北黄骅市,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也是公认的品质最好的鲜食枣品种。平均单果重17.5克,最大单果重可达25克,状如苹果,有“小苹果”之称。果皮赭红光亮、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可食率达95%。与其它果品相比,冬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70倍,梨的140倍,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被誉为“百果王”、“活维生素丸”。另外冬枣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之功效,倍受广大消费者喜爱,被称为“天下奇果”。黄骅市、沾化区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冬枣之乡”。

  冬枣一般在阳历10月~11月份自然成熟,因北方天气入寒较早,因此得名“冬枣”。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