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2016中国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京召开

http://www.youth.cn 2016-10-17 18:02: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潘倩倩)2016年10月16-17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承办的“2016中国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县的优秀县委书记、县长代表、产业扶贫联盟杰出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媒体记者、扶贫志愿者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会。

  会议以“产业组团,包县脱贫”为主题,安排了主题发言、对话互动、1017消费扶贫购物节启动仪式、扶贫项目现场对接会等环节和内容。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促进会会长刘永富亲自到会并致辞。

  图为刘永富主任、会长致辞

  图为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海波司长讲话

  图为1017消费扶贫购物节启动

  图为项目洽谈签约现场

  会上获悉:促进会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牵头组织了农业、旅游、光伏等领域近3000家领军企业组成产业扶贫联盟。联盟根据贫困县的资源禀赋、贫困现状和产业规划,通过打产业“组合拳”,实现抱团跟进,一县一策,包县脱贫。在本次会议上,县企之间现场签订了71份产业帮扶合作协议,累计签约金额高达470.22亿元,成果斐然。会议向全社会发出“产业组团,包县脱贫”倡议,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产业扶贫联盟中来,科学组合抱团发展,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希望更多的贫困县开放包容搭建平台,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

  促进会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国务院扶贫办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促进会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颁布后我国成立的首个致力于扶贫济困的民间组织,首届会长由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同志亲任。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