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精准救助留守儿童 阻止贫困代际传递

发稿时间:2016-10-21 09:33:10 来源: 新华网

  精准救助留守儿童 阻止贫困代际传递

  ——《种太阳》强儿童好妈妈公益项目启动

  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种太阳》强儿童好妈妈公益援助计划”在2016扶贫论坛上成功启动。

  《种太阳》公益项目发起人、总策划吴红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种太阳》强儿童好妈妈是一个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行动方案,就是要把党的阳光照耀孩子的心田,使留守儿童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种太阳》公益援助工程计划将全国500个贫困县,5年内建立1500所阳光早教中心,帮助150万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获得良好的起点教育和学前教育。将培养15000名当地留守儿童的妈妈为阳光早教中心好妈妈,提高她们的教育水平并择优推荐5000名好妈妈接受国家教育教学培训进修。将提升500个贫困县城儿童家长的儿童养育知识,将解放农村妇女,让她们有时间更广泛参与家庭将以活动,达到社区脱贫。将为留守儿童建立身心关怀体系,让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充满阳光和快乐,好好学习,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