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为庆祝大米丰收 农民团购澳洲龙虾搭饭

发稿时间:2016-10-24 14:49:34 来源: 环球网

 

  今年10月金秋,黑龙江五常市又迎来了大米的丰收,农民收入大幅度增加,为庆祝丰收,五常当地农村合作社组织农户团购高级食材,让农户除了吃到自己的庄稼还能体验高端的生活享受。五常农民赵连涛一家今年的收成尤为好,粮食产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他也买了很多样稀罕的食材交给媳妇,而赵家媳妇也不辱使命为全家做一顿丰富美味的大餐。今年的五常是一个大米的丰收年,为庆祝这老天赐予的礼物,五常当地很多农户响应农村合作社,购买这些高端食材的人家不在少数。随着五常农业的快速发展,粮食的品质和产量逐年上升,农户的生活水平不再低于城市。

  赵连涛的弟弟是个朴实的东北庄稼汉,秋收时一次就能抄起2个谷堆。

  赵连涛的父亲在五常种了一辈子大米,看着这白花花的大米就像看到了亲人。

  赵连涛买了澳洲龙虾、法式鹅肝、神户牛排、俄罗斯鱼子酱等这些常稀罕的高端食材,来庆祝自家大米的好收成。

  这堆食材如何下锅可愁坏了赵家媳妇,为了给全家做成这顿豪华大餐,她问了当地的很多厨师朋友。

  一顿丰收的顶级大餐上桌了,为点缀菜的颜色,赵家媳妇用蔬菜学着刻了些图案。

赵连涛亲自给父母盛饭,全家人其乐融融,庆祝这个大米丰收的好年景。

 

  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丰收对来说农民来说始终是一等一的大事,而随着粮食的丰收和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的物质生活也越来越接近城市。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