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26省份出台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实施意见

http://www.youth.cn 2016-10-26 08:59:32 中国青年网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李保俊10月25日表示,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方面,目前已有26个省份出台了实施意见,30个省份建立了领导协调机制。

  李保俊介绍,前三季度民政部着力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和儿童福利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督促指导各地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领导机制。

  民政部会同教育部、公安部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目前摸底排查工作已经完成,近期将组织发布摸排结果,作出后续相关工作部署。指导各地做好贯彻落实工作,针对各类困境儿童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基本生活、教育、医疗、替代监护、康复服务等方面的保障政策,构建动态管理机制,建立详实完备的困境儿童信息台账,为困境儿童提供个性化保障。(记者 李琭璐)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