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景海鹏太空过生日海内外儿童送祝福

发稿时间:2016-10-26 09:56:28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5版

  

  “祝景海鹏叔叔生日快乐,扎西德勒!”拉萨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小朋友嘎松卓玛梦想将来成为一名航天员,这句祝福是她发往太空的第一条讯息。24日,是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航天员景海鹏的50岁生日,他此刻正驾乘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的组合体在太空遨游。

  帮助嘎松卓玛联接天地的,是新华社组织的“为航天员景海鹏送祝福”活动。两天前,新华社联合全国少工委办公室面向海内外小朋友征集生日祝福,请孩子们为景海鹏画一份生日礼物。活动引起广泛关注,截至发稿前,已有逾万名小朋友向征集平台发来祝福。

  他们来自四面八方,有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孩子,也有贵州、甘肃一些贫困地区的儿童,还有来自景海鹏家乡运城的小老乡,更有香港、台湾以及美国、瑞典等地区和国家的小朋友。

  “第一次觉得那么高大上的航天员离自己这么近,非常想要为景海鹏叔叔送上生日祝福。”北京小学的王子廓小朋友兴奋地说。

  孩子们的画作流露出对航天员的真诚祝福和对航天事业的向往。来自杭州聋人学校的一名聋哑女孩许恩丹用视频录下了手语祝福,两天前她通过新华社客户端向天宫二号提问:“天上能看到外星人吗?”航天员陈冬笑答:“目前还没有看到。”

  新华社已挑选部分画作和视频,在景海鹏为新华社写“太空日记”时通过通信系统传递给他。

  神舟十一号发射以来,景海鹏、陈冬作为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向地面发回多条独家报道,回答了网民提出的代表性问题。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播发的《快接!航天员景海鹏从太空给你打长途电话了》《太空日记:我没有晕船》等文图和视频报道被广泛转载。后续报道中,新华社还将继续播发“太空日记”等系列报道。 (记者郑晓奕、陶叶)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