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在沈务工的26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后 终展笑颜

发稿时间:2016-11-03 09:16:53 来源: 沈阳晚报

  

  “终于拿到了钱了,太高兴了!”11月2日,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的农民工刘翠在沈北新区道义街道农民工维权分中心领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1.7万元,乐开了花。和刘翠同在一个工地干活的其他25名农民工也都拿到了拖欠的工资。

  不光不给工资 包工头还关机了

  11月2日,听说13时就能拿到工资了,刘翠和其他25名工友提早近1个小时,赶到了沈北新区道义街道农民工维权分中心。

  去年7月,刘翠和丈夫来到沈阳找工作。经人介绍,刘翠通过二包王某,在沈北新区道义一工地找到了工作。在工地,刘翠负责升降机,每月工资3500元。

  刘翠说,王某承诺工资到年底一定结清,所以她对工资没如实发放也就没太在意,每月只是向王某要点生活费。

  去年11月份,工地停工了。刘翠想拿工资回家过年,王某推托说没钱,只给了她2000元,剩下的让刘翠回家等信。刘翠说,回家后她一直向王某催要工资,直到过年了,王某还承诺给她打钱,结果钱一直没打过来,王某手机却关机了。

  今年开春,刘翠再次回到工地干活,工程到6月30日就结束了。这期间,刘翠只拿到了1200元工资,前前后后王某一共拖欠了她1.7万元工资。刘翠透露,还有25名工友被拖欠了工资,最多的被拖欠了2万多元。

  26名农民工拿到 21.76万元工资

  刘翠和工友们多次找到王某要工资,王某都以没钱为由推托。找工地建筑商,建筑商承诺帮忙协调,但仍没有结果。刘翠等人又在其他工地找了份工作,一边打工一边继续讨要工资。

  讨要无果,刘翠等人找到了农民工维权中心等部门。刘翠等26人被拖欠工资的问题,引起了沈北新区公安分局的高度重视。沈北公安分局维稳办副主任蔡建东、民警吴英伟第一时间通过街道与楼盘建筑单位和二包王某取得了联系,并获悉建筑商已按合同约定支付了相应的工程款,只是王某已将钱挪用,无力支付工人工资。

  民警当面对王某等人进行了法律宣传教育,讲述了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如果拒不支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经过多方协商沟通,建筑商决定启动农民工保证金。

  11月2日13时30分,刘翠等26名农民工陆续领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共计21.76万元。领到工资后,刘翠将钱存到了银行卡里,“等过几天,就可以拿着钱回家过年了!”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