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聚焦三农 >> 正文

河南村级金融服务覆盖率逾九成

http://www.youth.cn 2016-11-04 08:55:21 中国青年网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银监局获悉,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向乡镇、行政村有效延伸服务,持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截至目前,全省银行业机构网点达1.28万个,从业人员近20万人,其中一半以上网点和人员分布在县域,全省1841个乡镇已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行政村覆盖率达92.23%,比年初提高2.16个百分点。其中,安阳、濮阳、平顶山、新乡、济源5市已率先实现农村基层金融服务“村村通”。

  今年以来,河南银监局联合省扶贫办在全省银行业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对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均明确一家主要责任银行,重点以农合机构、邮储银行和农业银行为主,实现了对全省18个省辖市、142个县(或市)、2008个乡镇(或区)43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全覆盖,对有贷款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做到应扶尽扶。 (记者 张培奇 范亚旭)

编辑:潘倩倩 来源:农民日报